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广东省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交流研讨活动在佛冈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0 11:03:54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10月26日-27日,广东省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交流研讨活动暨电商资源对接会在佛冈县水头镇举行。

图片

  本次大会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清远市商务局、佛冈县人民政府协办,广东省网商协会承办。全省21个地市商务局及53个国家级、省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农村电商业务主管部门代表,50家知名头部电商企业代表,以及来自53个示范县的产品供应商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26日下午,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的陪同下,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殷焕明调研了水头镇魔芋产学研创新中心,其他与会代表还前往调研了佛冈县农村电商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佛冈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地。随后,在电商资源对接会上,53个示范县供应商带样品进行现场展示,与参会的电商企业、MCN机构、快递物流企业进行采购洽谈和选品对接。

图片

  27日上午,全体与会代表参加了经验交流会,剖析政策动态和市场发展动向,分享电商实战运营经验,共同探索全域电商发展新思路。

  省商务厅副厅长双德会表示,此次大会为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一个学习借鉴、交流经验、对接合作平台,让优势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卖得远,让乡亲们真正实现增产又增收,大家要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在助力城乡融合和共同富裕等方面优势,推动我省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副市长岑中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企业扎根农村、深耕农业、服务农民的信心决心,深化产销渠道对接合作,探索转型营销新思路,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实施。也希望大家在活动中感受清远的历史人文和魅力山水,了解清远、拥抱清远、共话未来。

图片

  县委书记潘国标表示,近年来,佛冈县坚持高标准开展试点工作,按照“4432”的思路,持续深化农村电商改革,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接下来,我县将学习借鉴更多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走好农村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助力“百千万工程”的融合发展之路,为全省全市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上,省商务厅宣讲了《发挥商务职能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省市场监管局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 全省电商进农村优秀示范县、优秀农村电商企业、农村电商新农人进行了经验分享,抖音、拼多多、菜鸟等知名头部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下沉农村市场业务以及未来开拓广东市场的规划。

  副县长冯郁娴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