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佛冈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安全宣传月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0:46:01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5月23日上午,佛冈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上级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暨安全宣传月动员部署会。

  会上,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作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和安全生产月方案解读。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动真碰硬,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非煤矿山、工贸、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凝聚形成安全生产整体合力。要坚持立行立改,细化问题清单,并抓好督办督导工作,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细化应急预案,备足各类救援物资,充实一线抢险队伍,强化实战训练和应急演练,动真碰硬整治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要强化应急响应联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三联系”制度、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险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江红平强调,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细化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有关领导的自建房安全管理职责,拧紧自建房安全管理责任链条,坚决杜绝一放了之和只审批不监管,以及只备案不检查等怠政行为。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安全生产法》业务相近原则对未明确的安全生产职责要主动担责,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等各类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邦正主持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