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到佛冈县气象科普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0 10:45:16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3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在县气象科普基地调研时强调,气象部门要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预报预警服务能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县委县政府分析研判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佛冈高质量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在县气象科普基地,江红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基地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了县气象局的工作情况,并对汛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江红平指出,气象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做好各类气象灾害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牢牢把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动权,加快气象科技创新、织密气象灾害监测网、强化数值预报技术攻关,精准预报预警,让气象灾害“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

  江红平强调,佛冈是广东省三大暴雨中心之一,极端天气多发频发,气象部门要结合实际需求,加强预报预警,加强与应急、三防、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利用佛冈独特的气候资源,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为各行业及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要充分发挥气象科普基地和3月23日世界气象日作用,利用电视、电台,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大数据、自媒体、乡村大喇叭等多种手段,线上+线下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社会各界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充分认清当前抗旱形势的严峻性,采取切实行动,抓住有利天气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春耕保驾护航。

  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科协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