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佛冈召开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0:03:51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1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

图片

  县公安局通报了2022年打击黑恶势力总体情况,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佛冈县支行分别通报本单位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媒体代表提出的群众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

  2022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扫黑除恶工作目标,全面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涉黑涉恶重大案件攻坚实现新进展,全县共立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2宗,破案32宗,破案率为100%,侦破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抓获“犁庭”、“净佛”系列专案嫌疑人16人。反腐“破伞”整治实现新成果,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线索办结巩固战果取得新突破,全县共掌握线索36条,线索办结及初步办结27条。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取得新成效,2022年共开展行业执法行动2913次,立案查处案件697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78个,整改回复率100%。群众参与舆论宣传呈现新气象,佛冈发布、佛冈政务网、佛冈通等新媒体共发布相关稿件共121条,总点击量超10.69万次,向本地区手机用户发送扫黑除恶宣传信息约90万条次。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方洪表示,佛冈将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大攻坚力度,做到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