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佛冈: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2023-01-12 09:51:14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1月11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级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有关工作会议,对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距离春节还有十多天的时间,人员、货物、车辆流动逐渐增多,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已编辑图片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根本方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全力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活动,做到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自建房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挂牌督办、限期销号。要严格履职、压实责任,将“一把手”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进一步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确保责任到位、组织措施到位、协调指导到位。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追责问责,持续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和培训力度,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张邦正、徐文婉参加会议。

  筑防线除隐患

  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

  1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率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已编辑图片

  江红平一行来到省道S292线与省道S252线交汇龙南路口隐患点路段实地察看,现场听取了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关于2023年春运交通安保、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已编辑图片

  江红平强调,要强化辖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完善道路标志标线、警示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定期修剪树枝,确保标识醒目明亮。要加快国道G106线鹤鸣洲、诚迳等重点隐患路段治理,系统立项,加大科技设施投入建设力度,切实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加强联合执法和宣传劝导,压实交通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对违法多发、安全隐患大的企业要定期约谈。同时,要加大对农村地区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货车“三超一疲劳”等“一大一小”车辆重点交通违法管控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各部门要系统谋划、深入推进国道G106线货车停靠点建设和县城停车位停车收费运行等重点工作,协同共治,加强信息共享,全面构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新格局。

  在县城餐饮店、电影院检查燃气、消防安全工作时,江红平重点查看了场所紧急出口是否达标,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按相关规定安装等情况。

已编辑图片

  江红平强调,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可燃气体安全装置等进行维护保养,科学设置逃生窗,保持消防应急通道畅通,确保消防和燃气安全。各部门要聚焦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部门联动,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登记建档,建立台账,做到监管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温建雄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