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潘国标: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3-01-09 09:58:07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1月6日、7日,县委书记潘国标率队督导检查消防安全、迎春花市筹备和春运等工作时强调,年关将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6日下午,潘国标一行先后到鸿兴银座城、建设路步行街及106国道城西时代小学路段等地,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备配备、安全疏散通道等情况。

  潘国标强调,要树牢消防安全“底线意识”,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员工安全培训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抓好设施设备检查维护,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强化风险管控,认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列出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清单,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图片

  7日上午,潘国标一行先后到龙凤新区、省道252线、106国道惠爱亭春运便民服务点和交警大队指挥大厅督导检查2023年迎春花市筹备和春运工作。

  在龙凤新区和省道252线,潘国标详细听取有关部门关于迎春花市准备和省道252线开通情况汇报,强调迎春花市是营造过年气氛的平台,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做好花市经营环境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加强治安、用电、安全等事项的指引,规范交通疏导引流,切实办好迎春花市,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同时要加快完善252线相关设施,确保按时开通。

图片

  在106国道惠爱亭春运便民服务点和交警大队指挥大厅,潘国标现场听取了春运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路面执勤警力调度情况。

  潘国标强调,2023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的首个春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管控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保安全、保畅通,坚决打赢2023年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要紧紧围绕“人、车、路、企、救”等要素,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要强化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加强整治农村地区无牌无证、农用拖拉机违法载人、7座以上机动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现场执勤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关心关爱民辅警的健康,严格队伍管理措施,做到安全文明执法。

  县领导袁卫国、朱世业、张邦正、温建雄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