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县委书记潘国标率队到汤塘镇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03 10:30:57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12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潘国标率队到汤塘镇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

  在清远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潘国标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配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措施、企业经营发展等情况。潘国标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关键在抓落实,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完善消防设施配备与维护,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认真落实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筑牢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屏障。

图片

  在石门村党群服务中心,潘国标重点询问了村里防疫物资和药品是否充足、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等情况,并现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潘国标强调,元旦、春节临近,抓好这一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一是重点关注老年人消防安全,尤其是独居老人的消防安全,主动到这类群体家中查看用电设备、电线电路、取暖用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帮老人排除火灾隐患。二是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大力管控火源,组织护林员、镇村干部、消防队员开展地面巡查,确保岁末年初森林防火形势稳定。三是要继续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发挥新冠病毒疫苗的保护作用,同时做好医疗物资和药品供应,全面保障好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

  在满唐红酒楼,潘国标实地检查了店内燃气安全使用、燃气管道设备维护、报警装置配备、应急处置等情况。潘国标强调,各镇和各有关部门也要加大对燃气使用企业的检查力度,加强安全用气指导、提醒和服务,确保规范使用,切实提高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经营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加大安全保障投入和检查频次,防止出现管道老化、漏气,坚决避免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

  副县长黄泽川参加检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佛冈发布
(中共佛冈县委宣传部主管)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