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佛冈:立足于“快、防、早”,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10:46:54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12月3日,在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潘国标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复杂,我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省“十二条措施”和上级会议要求,结合佛冈实际,立足于“快、防、早”,继续毫不放松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图片

  会议强调:

  要立足于快。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坚持以快制快,迅速落实管控,精准科学有效判定管控范围,做到快封快解,做好环境终末消杀。要提高疫情防控效率,高效有序推进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管控、转运隔离等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要立足于防。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压实“三人小组”工作责任,加强推送人员核查管控,抓好外省外市来佛货车司机健康监测管理。要统筹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加强“两站一园一服务区”、旅游景区、学校、酒店、农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防控和隔离场所管控,强化对养老、福利机构等八类特殊场所防控。倡导全县干部职工近期不前往涉疫的地区,不聚集,减少人员流动。

  要持续做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原则,优化预防接种服务,特别是加强老年人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要立足于早。要加强防疫专业培训,建强志愿者队伍,做好核酸采样、隔离转运等培训,提高防护意识和专业能力。要加强口罩、防护服、车辆等应急资源储备,学校、企业、医院等要优化完善好各类应急预案。要提前摸清全县核心信息,以社区(村)为单元,全面摸排社区(村)常住人口基础信息,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做好服务衔接。另外,要加强个人防护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平安稳定等工作,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张邦正、刘翔飞等县领导以及各镇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