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佛冈要闻

温文星:主动担当作为 提高效率标准 坚决扛起救灾复产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7:15来源:佛冈县融媒体中心访问量:-字体

  6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先在英德召开救灾复产调度会,后到佛冈检查督导抗洪救灾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坚持系统思维,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标准,坚决扛起救灾复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救灾复产重建各项工作。

  在英德市应急指挥中心,温文星以视频方式听取英德各镇(街)救灾复产最新进展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与前线指挥部10个工作组再会商,研判解决相关问题。温文星指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受灾地区要积极对接前线指挥部,全面精准梳理问题困难,台账式、清单化管理,抓好当前重点紧急工作,推动系统性问题解决。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扛起救灾复产的政治责任,充分调动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作用,形成体系、上下一心,共同重建家园。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工作成效体现工作决心,构建责任体系,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同时对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关心到位。要进一步摸排风险隐患,重点关注困难人群,坚决防止因灾返贫;全面排查水库、山塘、堤围、中小学校舍以及受浸建筑,强化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做好垃圾清运、卫生消杀、饮用水安全检测、防疫等工作,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要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交出合格答卷,回应国家、省、各地市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当天下午,温文星到佛冈龙山镇,深入潖江蓄滞洪区龙山段下岳堤决堤处、坑口自然村、凤洲联围广连高速桥底一线,现场查看当地抗洪救灾复产重建情况。他肯定了佛冈此次抗洪救灾工作,指出洪灾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一定要抓好受灾统计工作,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摸清灾害损失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妥善组织避险人员平安回家,积极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认真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要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发挥自强不息“主人翁”精神,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复产重建工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