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组织观看辐射事故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2-12-05 10:31:13来源: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访问量:-字体

      为增强辐射安全意识,压实辐射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全市辐射安全防线,近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组织集中观看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制作的《辐射事故警示教育片》,同时督促辖区内16家核技术利用单位有关责任人、辐射安全管理人员、辐射工作人员等线下自行学习观看,并要求核技术利用单位撰写观看心得,确保做到应看人员全覆盖。

  该教育片从核技术利用行业中挑选典型辐射事故案例,还原经过,剖析原因,明确责任追究与处罚,以案示警,触目惊心,向我们展示了辐射事故的严重危害以及教育大家如何防范辐射事故风险,让更多核技术利用单位和从业人员受到警示,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增强核与辐射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守牢核与辐射安全底线。

  下一步,佛冈分局将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让辐射事故警示教育成为监管人员、核技术利用单位责任人、辐射安全管理人员及辐射工作人员的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开展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回头看”整改销号,确保不留隐患。

3041565402721556668.jpg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