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开展护林员业务培训,提升森林资源管护能力

发布时间:2021-08-27 18:41:48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根据森林资源保护“织网”行动工作部署,8月26日下午,迳头镇政府、县林业局联合召开护林员护林防火工作培训会。迳头镇全体护林员参加培训。


(第四十七期)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业相关法律法规,并就森林防火知识进行业务培训,提升护林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护林员的管护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护林员要增强责任感,以全县森林资源保护“织网”行动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重点加强巡查,落实做好网格化责任分解分片包干范围内的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好森林防火预防工作,严阵以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及时发现和制止一切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


  下一步,县林业局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新《森林法》及林业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通过宣传音频入村播放,派发宣传资料,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悬挂横幅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林农对林木采伐的责任意识,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二是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及防火物资储备管理。在农事活动高峰期、森林火灾特别防护期,加强对生产、生活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管控,避免野外火源对森林资源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定期检查更新维护灭火装备器材,补充配齐防火设施,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应急能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