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招商资源

佛冈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7 16:44:29来源:本网访问量:-字体

  2023年4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江红平率队到广州参加佛冈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1.png

  【项目信息】

  项目拟选址位于佛冈县石角镇龙南片石铺村,经项目单位采用卫星地图初选站址及现场查勘,综合地理位置及交通条件、地形地质、距高比、水库淹没、环境影响、水源条件等要素,认为该地理位置较为优越,且送受电条件好,上网条件较便利。佛冈抽水蓄能项目利用沟谷填筑建设上下水库,装机容量达120万千瓦,为纯日调节抽水蓄能电站,工程等别为Ⅰ等大(1)型,枢纽工程主要建筑物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隧洞、地下厂房和开关站等组成。本项目估算静态总投资约70亿元,建设期5年,项目建成后,可拉动地方国民生产总值约100-200亿元,每年可为地方贡献税收1.5-2亿元,提供居民就业岗位3000-5000个。

  【综合效益】

  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大、建设周期长,具有带动力强、中长期经济效益显著等优势,可带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发展,可有力带动电源、电工装备、用能设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发展,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对稳投资、保就业、惠民生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依托抽水蓄能电站资源,可优化区域资源配置,改善当地交通和生活基础设施,引进先进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使土地升值等,营造有青山活水的流域环境品质,促进周边生态圈经济发展,成为乡村振兴、休闲旅游、康养度假的典范工程,打造经济、效益、绿色、健康、环保目标全覆盖的产品体系,使生活在周边的广大人民群众享受生态红利。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相关附件

返回首页
粤省事
粤省事
政务微信
微信客户端
旅游美食
佛冈旅游美食
回到顶部